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考指导:艺术特长生备考要兼顾文化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9:4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随着各校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的陆续公布,具有艺术特长的高三生又到了备战特长测试的时候。相关老师提醒,考生在练习艺术特长时要兼顾文化课学习。

  最近,本报不断接到考生家长来电,咨询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方面的信息。有些考生和家长误认为考生只要通过了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就能被招生学校录取了。实际上,艺术特长生要通过北京市统一测试、高校测试,并且文化课成绩达到一定分数后,才可能最终被录取。

  按照高招相关政策规定,对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市高招办可在学校调档线下20分以内提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在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招生学校可提出申请,经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后提取学生档案,并审查录取。

  记者从一些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了解到,每年都有不少考生虽艺术特长成绩很突出,但文化课考试成绩没达到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而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

  北京九中舞蹈老师王忆农提醒,艺术特长生要通过现有的特长帮助自己考上理想大学,艺术特长生进入大学后所学的专业是非艺术类专业。因此,考生一定不要放松对文化课的学习,在备考阶段仍要以文化课学习为主,尽量不要利用平时上课时间练习特长。

  现阶段,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大多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对于特长项目的基本技能、技巧也已经比较熟悉,因此,学生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准备专业考试的时间。建议这些考生可以利用周末找专业老师进行训练,而不用把精力完全放在特长训练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