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9: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发布了明年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从今天开始,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站报名。

  据悉,该校外语类保送生只招收该校限定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英语语种考生。非外语类保送生,以招收获得数学、物理学、化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为主,多学科获奖者优先。

  保送生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学校将通过考察考生的平时成绩、竞赛学科及名次、获奖数量、特长爱好、专业兴趣和参加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情况以及中学推荐意见,选拔部分优秀考生参加保送生选拔测试。测试内容分综合能力面试和文化课笔试,其中综合能力面试试题范围不限,笔试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保送生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考生可于2010年12月15日后上网查询初选结果及考试的详细日程安排。

  该校招办副主任金驰华介绍,保送生笔试中涉及的各科考试内容都在高考考试大纲范围内,考生不用刻意准备。

  另据了解,该校明年艺术特长生的招收类别包括民乐、管乐、弦乐、打击乐、键盘乐、舞蹈和声乐7类。其中,民乐类、管弦乐类、键盘乐类考生要求拥有九级以上(含九级)等级证书,舞蹈类、声乐类考生要求接受专业训练5年以上,具有独唱、独舞的能力。艺术特长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