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起北京将对体育特长生统测并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19日,2010年北京市学生阳光体育展示大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据了解,明年起本市将对体育特长生进行统测,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录像将保留到学生入学无异议为止。

  据北京市规定,从2011年起,即使高中阶段在国家级或市级体育竞赛中获奖,以及获得等级运动员称号,考生依然要参加全市统测,通过后才能获得高考体育特长生资格。在外地获得成绩或等级证书时是外地户口及学籍的考生,要出示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体育局正式公函成绩证明及证书证明,由市教委、市体育局共同确认。北京户籍考生取得的非北京市颁发的成绩证书或运动员等级证书本市不予承认。

  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测试将全程录像,学生测试成绩将现场公布,通过测试达标者须在考试院和其所在中学指定地点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方可获得高考加分资格。部分运动项目的省级统一测试标准由教育部制订。本市往年曾发现个别考生资质造假,已妥善处理。如有人举报,相关部门将调阅统测录像查看,查处问题绝不手软。

  当天还公布了第四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团体前六名的区县名单,分别是密云、昌平、平谷、海淀、石景山和大兴,其中密云县连续四届获得冠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