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推荐生过来人故事:爱玩也爱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4: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小郑同学是 “北大2011年校长实名推荐”华师大二附中的推荐学生,她除了自己专长的数学之外,其他功课也很不错,综合成绩在学校排名也非常靠前。

  她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有数学方面的专长,各方面综合能力也不差”。对于接下来要参加的高考,小郑则显得比较平静,她不急不慢地说:“高考其实就是心理战,心态摆正就好了。我觉得自己的基础知识掌握得还是很扎实的,只要避免心理上的大起大落就好。 ”

  关于将来的目标,小郑告诉记者,近期的目标就是考进北京大学,长远的目标,她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要走数学之路,这是她很久以来的兴趣所在,也是她的理想,她不想放弃。平时,小郑还爱看书、看杂志,对于文学、心理学也很喜欢,她说:“也许理科能告诉我们外在的世界,同样人的内心世界也是很重要的。”小郑很注重自己的内外兼修。

  小郑的同学告诉记者,小郑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锲而不舍。她的执着让同班同学小龚记忆犹新,小龚说:“她是那种认定要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会去做的人,绝对不会半途而废。 ”同样让小龚佩服的是 “她总能把玩和学习分得很清楚。在玩的时候,她能玩得很high,很放得开;在学习时又很用功,一门心思读书。 ”

  从同学们的讲述中不难发现,小郑既有执着认真的一面,同时也有开朗活泼、乐于助人的一面,可以和她很正经地聊自己的理想抱负,又可以和她海阔天空地闲谈。很多同学表示,北大的“校长直荐制”推荐的学生也更能反映高中期间的整个学习水平。

  据悉,学生得到中学校长的实名推荐,也并非就能十拿九稳上北大,推荐学生还要过高考关。北大会根据各推荐生的具体情况,由相关学科专家组审核推荐生资料。只有通过审核,才能免于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后,还要通过高考,才能享受到北大一批次录取线“降30分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