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保送生报名开始 考生可采用网报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8: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北京大学201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正式出炉,即日起至12月5日,考生可登录北大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今年北大将继续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原则招收保送生。

  本次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北大招生网报名平台,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11年保送生招生报名表》,经中学盖章后,考生要将报名表、中学成绩单、获奖证书等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根据北大要求,考生须按报名系统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10年12月7日之前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将影响笔试资格评定。

  据了解,2011年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与保送生招收工作分别进行,在保送生选拔中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同时报名参加自主选拔的,可以自动获得北京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考试的笔试资格。另外,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最终被认定为保送生的,不参加北京大学2011年的自主选拔测试,未能通过选拔测试的,可以参加北京大学2011年的自主选拔测试,并择优给予保送或者自主选拔认定。

  报名截止后,北京大学保送生招生专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根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12月10日左右,考生可在北大招生网查询是否获得笔试资格。获得资格的同学需要自行打印笔试通知。此后,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需要参加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笔试。据了解,笔试科目共有5门,其中文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理科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分值方面,每科100分,共500分。笔试第二天,考生还要参加以综合素质考察为内容的面试。据介绍,笔试和面试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记者:魏衍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