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高校自主招生不会成“小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1: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吴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高校自主招生设计的初衷是在普通高考之外开辟一条新的途径和渠道,不会成为新的“小高考”。

  续梅指出,高校自主招生在普通高考之外开辟一条途径,确保高校能够把那些学有所长、某个方面很有特长、综合素质很全面的优秀学生选拔上来。目前,大概有80所高校在进行自主招生,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近日,教育部等5部门调整和规范了高考加分政策。根据新政策,大多数奥赛获奖学生不再享有保送资格,但可以获得高校自主招生的优先考虑,由此也引发了人们对“小高考”的新忧虑。

  明年小语种考生全参加高考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吴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从2011年开始,小语种报考方式将由面向高中学校单独命题、单独招收小语种学生的方式转变为学生全部参加高考,在提前批次或正常批次进行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