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考生2011年起都需要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从2011年开始,小语种报考方式将由面向高中学校单独命题、单独招收小语种学生的方式转变为学生全部参加高考,在提前批次或正常批次进行录取。

  据介绍,针对小语种人才极度匮乏的情况,教育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陆续批准25所高校进行小语种的单独命题、单独招生。

  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高校外语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小语种人才不再短缺,一些高校提出希望进行改革。教育部前几年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2008年就提出来要用一两年的时间进行调整,使小语种招生考试逐步过渡到首先通过高考,再进行批次录取,但在高考的前后小语种可以组织单独面试的形式。

  据悉,到2010年,我国已有18至19所高校进行小语种招生方式调整,明年将会全部完成这种调整。据新华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