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单独招生2011年全面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13: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郝 娜)  在教育部2010年第8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重申,2011年小语种单独招生将彻底改变,考生将全部参加高考,在提前批次或者正常批次录取。

  续梅说,从2011年开始,所有原来面向高中学校单独命题、单独招收小语种学生的方式将改为考生全部参加高考,在提前批次或者正常批次进行录取。

  小语种招生为什么要改革?续梅解释,上世纪80年代,我国小语种人才极度匮乏,为了解决小语种人才问题,教育部陆续批准25所高校进行小语种单独命题、单独招生。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推进,高校外语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小语种人才不再存在短缺问题,因此一些高校提出来希望进行改革。在前几年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教育部2008年提出要用一两年的时间进行调整,逐步过渡到先通过高考,再进行批次录取。到2010年,已经有近20所学校在进行这样的改革,而明年要全部完成这种调整。

  鉴于小语种专业的特殊性,高校招生时需要对考生的口语和听力进行相关了解,因此,小语种专业招生时可以在高考前后组织单独面试。

  此前,小语种专业招生主要分三种方式。第一种是提前单独招生,由学校自行命题、考试。第二种在北京比较常见,考生要参加高校单独组织的面试,同时还要参加高考,这些小语种专业在提前批次之前录取。第三种是在提前批次、本科第一批次等批次录取,考生只要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统一填报就可以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