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设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14: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本月底、下月初,大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将陆续公布,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将拉开序幕。有关专家提醒,报考自主招生的北京考生要过“三关”。

  第一、资格审查关。北京师范大学日前公布了自主招生政策。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也将于本月底或12月初发布,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自主招生院校会根据申请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考生才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考试。大一学生贺欣竹就是通过自主招生方式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的,她提醒考生,在邮寄材料时一定要注意学校的截止时间,并检查是否把要求的材料都准备齐全。

  第二、学校组织的文化测试、面试关。通过初审合格的考生,还要参加高校组织的文化测试和面试。今年,北大和清华各自联合6所知名高校在自主招生录取中实行联考。北大等7所高校联考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考生只需参加一次考试就可向各联考高校申请面试资格。清华等7校联考采用通用测试、高校特色测试和高校面试的模式进行自主选拔,通用测试成绩7所高校互认,高校特色测试成绩可在7所高校间彼此参考。除此之外,不少高校采取单独组织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自主选拔。考生只有通过了学校的文化测试和面试,才能获得自主招生资格。

  第三、高考成绩关。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通过公示后,并不是说就能直接被大学录取。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还要参加高考,并一志愿报考该校。录取时,招生院校给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以加分优惠政策。不同院校对加分优惠政策有所不同。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该校2011年自主招生分免费教育师范生类、学科兴趣生类和学科特长生类,获得不同类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享受不同加分优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