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大学201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4:46   新浪教育

  根据我校人才培养需求,2011年继续从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保送生。按照“全面考核德、智、体、美综合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全面发展、特长突出、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的拔尖人才。

  一、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

  1、外语类保送只招收我校限定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英语特长突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全面发展的考生;

  2、非外语类保送以招收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获奖者为主,优先选拔多学科获奖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

  1、外语类保送招生专业为英语。

  2、非外语类保送生可选报我校除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其中:理科试验班类专业仅面向数学、物理学科获奖且经我校考核成绩突出的学生;建筑学专业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基础,考生须随申请资料一起提交一份本人近期素描作品。

  3、请仔细阅读有关专业介绍及招生章程后再进行专业填报。详细招生专业介绍参见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

  三、招生程序

  (一)申请

  保送生申请包括网上报名和书面申请两部分。

  1、网上报名:请考生于12月1日至20日登陆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网上填写《北京交通大学2011年保送生申请表》。

  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语中学推荐的参加外语类保送选拔的学生,凭我校下发的验证码进行网上报名。

  2、书面申请材料:

  书面材料要求均用A4纸,不要装订、装饰,依次按以下顺序排放。

  ⑴          《北京交通大学2011年保送生申请表》

  ⑵          保送资格获奖证书复印件(暂无证书者须由学校开具获奖证明)

  ⑶          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均复印到1张A4纸上)

  ⑷          推荐信2-3份

  ⑸          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

  ⑹          高中阶段其他证明自己优势的材料(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须加盖中学公章)

  ⑺          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请考生先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通过后可以下载书面申请材料。网上报名和书面申请材料齐全、内容填写完整方为申请有效。

  4、申请材料提交截至2010年12月24日,以收到书面材料为准。请在信封上注明“保送”字样。学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二)考核与录取

  ⑴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结果预计将于2011年1月5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报名系统中查询。届时不再安排其他告知方式。初审通过的考生须在1月10日17:00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确认后方能参加我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考核。

  ⑵考核时间拟定于2011年春节后进行。笔试和面试在同一天进行。笔试参加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联考。外语类保送选拔笔试科目为英语、综合能力测试;非外语类保送选拔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能力测试。有关考试的详细安排将随初审通过名单一起公布。

  ⑶我校将综合评价学生的德、智、体、美,择优选拔,根据笔试与面试的考核成绩,结合学生获奖学科及竞赛成绩以及专业志愿,确认考核通过名单及拟录取专业。非外语类保送生优先考虑录取到与获奖学科相关、能充分发挥考生特长的专业学习,外语类保送生录取专业为英语。

  ⑷确认的考核通过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同时接受生源地省级招办的审核。如公示无异议,并且体检合格,我校将按照生源地省级招办的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待收到生源地省级招办的录取审批表后发放保送生录取通知书。考生应按照生源地省级招办的规定参加2011年高考报名及体检

  四、监督机制

  1、为了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我校将严格遵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和结果,保送生的选拔程序及认定结果,均须经过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批准,学校招生检查办公室将进行全程参与和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考生申诉或举报邮箱:jwss@bjtu.edu.cn

  2、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有推荐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有关情况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同时取消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五、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zsw.bjtu.edu.cn

  咨询电话:010-51688441转9

  传真:010-5168842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44

  六、本方案由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相关规定若有调整,则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0年11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