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5:02   新浪教育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在国内外多项体育赛事中屡获殊荣。为选拔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2011年继续遵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并且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新增篮球(男子)项目。

  一、招生项目

  篮球(男子)、网球、健美操

  二、报名资格

  1.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

  2.必须具有二级及其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和比赛成绩证明。

  3.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省份的考生,必须按照本省要求参加并通过测试。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2010年11月25日至12月22日期间,考生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站(www.goto.buct.edu.cn)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网上填报说明,进行网上报名。请务必妥善保存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选拔各阶段查询结果之需。

  2.书面报名:①详细填好的《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申请表》;②2张1寸近期(3个月内)免冠彩色或黑白照片(粘贴在申请表上,照片背面请写上姓名);③近两年参加比赛的成绩证明复印件及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报名材料快递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 来函请注明“XX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字样(X X 为体育项目)。

  3.我校将在招生网上公布考生网上报名和书面报名材料接收情况,请考生在网上查询,确认报名是否成功。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缺一不可。凡网上和书面报名材料不全或两者所提供信息不符的将视为无效报名。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四、测试程序

  1.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将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结果将于2011年1月5日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查询,学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本人。初审合格的考生务必在1月5日至11日期间登陆我校报名系统(用户名、密码与初始报名时相同)进行参加考试确认,并务必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用。完成缴费的考生于2月18日报到,参加2月19日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和2月20日的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综合能力测试)。未按时确认参加考试或缴纳考试费用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退出选拔程序。

  2.国家队或健将级以上运动员如参加比赛和我校测试时间冲突,可单独调整考试时间。

  3.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需自己事先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4.学校有权利要求部分项目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查检测,检测费用由考生本人负担,药检不合格者不予考虑录取。

  5.我校按照参加复试考生的笔试和专业测试成绩划线,确定通过复试考生的名单及其专业测试鉴定级别和优惠档次。复试结果将于3月上旬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学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形式通知本人。

  6. 对于通过高水平运动员复试的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报送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审核公示,无异议者将获得2011年北京化工大学高水平运动员预录资格(以下简称“入选考生”)。对于入选考生,我校将与之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

  五、专业测试

  参见《2011年北京化工大学篮球、网球、健美操专业技术测试内容》。

  六、录取原则

  入选考生(除免试考生外)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对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仍需在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对单独设置高水平运动员志愿的省份,须在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填报我校。高考成绩达到2011年教育部相关规定,我校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有关政策录取。

  七、重要日程

  开始报名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12月22日(需要在此时间之前完成网上报名和书面材料邮寄,书面材料以当地邮戳为准)。

  初审结果查询:2011年1月5日(考生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查询)。

  网上缴费时间:2011年1月5日至11日

  报到及考试时间: 2011年2月18日到我校报到,2月19日专业考试,2月20日文化课考试,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网上的高水平运动员考试通知。

  考试结果查询:2011年3月上旬网上公布考试结果(考生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查询),并上报教育部及省级招办公示和备案。

  八、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如教育部相关政策有所调整,将参照教育部政策执行。

  专业咨询电话:010-64412371(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

  招生咨询电话:010-64435706、64436198、64453226

  本科招生网址:www.goto.buct.edu.cn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申请表

  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篮球网球健美操专业技术测试内容

  北京化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0.11.2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