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毕业生好就业 “拼爹”成大学生转专业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09:53   汉网-长江日报

  3日,有11所院校参加的湖北独立学院金融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举行。据介绍,“爸妈是金融单位的”,成为一些大学生转学金融学专业的理由。

  中南财大武汉学院金融系主任杨开明教授介绍,目前湖北有24所高校开设金融学专业,按每所院校金融学专业年招100人计算,总数每年2400人,但这不能满足金融行业每年补充人才的需求。

  “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对就业比较挑剔,在武汉实习时给2000元还嫌少,外地单位又不愿意去。”杨开明提供的数据称,2007年湖北金融业在岗人员有7万多人,如按每年6%退休计算,每年需补充4000多人。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经济学院院长石丹林教授透露,该校金融学专业一直很俏,多年都是超计划招生,每年转专业时“签字都签不过来”,即使后来提高转专业的门槛,仍络绎不绝。

  据介绍,为从别的专业转学金融学,有学生称:“我爸我妈是金融行业的,只要有文凭,作为金融单位的子弟将来能安排就业。”石丹林表示,该校金融学专业学费由每年1万元提高到1.3万元,仍有很多人要“钻进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