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科大自主招生政策出台 与武大“贴身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8:53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 通讯员王潇潇)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发布2011年自主招生政策,该校采取了和武汉大学几乎对等的招生策略——在传统生源有优势的华中地区省份仍采取单独校考,非传统生源省份则加入“北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联盟)。这意味着,2011年武大和华中大在介入“‘北约’与‘华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联盟)生源大战”的前提下,在武汉也将上演一场“贴身肉搏战”。

  华中大今年将参加自主选拔录取范围由去年的14省市扩大到全国31个省市,其中天津市、山西省由于无文科招生计划,只限理科生报考;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生源,参加该校单独组织的考试;其他省市将与北大等13所高校共同举办“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

  据悉,武大明年在湖北、湖南、河南三大重点生源省份保留独立的自主招生权,其余省份进入“北约”联盟招生,考试时间定为明年2月27日。而华中大的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也是明年2月27日。

  “这是典型的‘同床异梦’,都在盘算自己的优质生源。”业内人士分析,两校的招生策略和考试时间明显具有“针锋相对”的味道,考生只能“二选一”,考试联盟所谓的“增加考试机会,减轻考生奔波成本”的优势,对华中地区的考生而言只能是空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