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提醒:自主招生考试无须刻意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0: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连日来,高校纷纷启动了自主招生报名。报完名的高三生也开始忙着为接下来的自主招生测试做准备。相关老师建议,考试无须刻意准备。

  据了解,自主招生测试考的是平时的积累和临场发挥,主要考查逻辑思维能力和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这些在短期内不可能有很大提高。

  清华、人大等高校的招办老师再三提醒考生,自主招生测试没有固定的复习范围,没有统一的考试大纲,考生不必刻意准备。另外,自主招生淘汰率很高,风险较大。对于时间紧张的高三学生来说,现在正处于高考复习的关键阶段,没有必要打乱原有的复习计划,更没必要参加任何针对自主招生测试进行辅导的培训班。

  往年,在自主招生中落选的部分考生情绪产生波动,影响了正常的高考复习。北京二中老师郝万清认为,在备考自主招生测试的这段时间,考生不需要刻意复习,放平心态,看淡考试才是正确的做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