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必读《考高分靠自己》:如何实现高考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5:11   新浪教育

  安仲骁在班里真的很受大家欢迎。他搞笑夸张的动作总能让同学们哈哈大笑。即使有很多时间都用在了逗同学们开心上,但他依然可以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何事情。于是,有很多老师喜欢他,但也有老师认为他太过哗众取宠。安仲骁的成绩总是在班里10—20名之间徘徊,实际上,想要成绩再好一点,他也能做得到。只是他认为自己不用很努力,学习成绩也算不错,即使考不上重点大学,读一个普通本科也完全没问题。他最好的朋友郑红磊却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有一次郑红磊劝他说:“既然你有学习的天赋,为什么不争取一下呢?倘若你能考上重点大学,未来进了大学不是有的是时间供你施展自己的才能吗?”这些话安仲骁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奋斗目标。果然,他确实是天生学习的将才,很快,学习成绩就名列前茅,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安仲骁之所以可以提升成绩很快,也得益于他制定的目标行之有效。那么,如何制定有效的目标呢?

  1.选择目标

  目标的设定一定要在一段时间内。特别要强调什么是你要达到的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达到。比如,你在第一轮复习中,你将要达到什么结果。或者你在清明节这段时间,你将达到什么效果。要明确才可以。

  2.要有可行性

  目标制定的要有可行性,比如,你要思考,你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你的目标吗?会不会时间过紧或者过松?你有必要的方法和资源吗?如果你判断实现目标非常困难,那就应该及时修正目标。

  3.有实现目标的动力

  在实现目标的过程当中,一定不要试图做一些仅仅觉得自己应该做的或者因别人的要求而做的事。要有实现目标发自内心的决心和动力。

  4.明确目标的重要性

  实现第一个目标,就会让自己有非常强烈的成就感,这种成绩感成就感往往会持续很长时间,也会转化为源动力,让你更快更好的实现第二个目标。

  5.有应对困难的办法

  目标实现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一些困难阻碍你的前进。要做到这方面的准备,并有解决这些困难的预案和办法。

  6.制定实现目标的过程

  怎样开始?下一步怎么办?应避免什么?要把每一个步骤都细化,并且要列出实施的具体时间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