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必读《考高分靠自己》:繁杂语文知识记忆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5:13   新浪教育

  首先是要有渴望记住的意识。这其实是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当自己特别渴望将一些知识记住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想记住这写东西轻松了很多。实际上,这是兴趣使然。其次,要做好死记硬背的准备。大量的语文知识是需要逐字逐句的强记的。这个过程听起来就相当的枯燥乏味,但是你却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再次,要有系统全面学习的能力。寻找记忆的规律最为重要,杂乱无章的知识是很难记住的,所以,要尽可能的使自己的知识形成知识脉络,让一些看起来没有关联的内容产生关联,这样将大大增加了知识之间的黏着性。最后,还要善于联想。有些知识虽然记住了,在考试的时候却未必想起来,这就需要你有一种只适合自己的知识提取体系,要学会通过联想的方式,在考试的时候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第一时间准确的提取出来,这样你的成绩也势必将会大大提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