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必读《考高分靠自己》:记生物知识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5:16   新浪教育

  生物是一门自然科学自然学科、,它既有与其他自然科学自然学科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的时候要把握其学科特点来进行记忆。生物知识记忆要扎实。把知识理解透彻之后,就要要求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及掌握一定要扎实。不能有任何的偏差或者模糊。这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才能化繁为简。生物知识记忆要迅速。在记忆生物知识的时候,要构建一个生物知识体系的“骨架”,然后再在填加上以内容和规律为主要内容的“肌肉”和“皮肤”。这样在记忆的时候就会快速找到某块知识相该对应的位置,从而快速记住所学知识。生物知识记忆要生动。生物界是一个多么生动的地方。我们在记忆知识的时候,完全可以把生动的生物世界引进进知识的记忆方法中,理论联系实际,或许会更容易记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