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必读《考高分靠自己》:如何与老师建立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5:17   新浪教育

  依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选择一些课外辅导班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是有效且值得推荐的。毕竟每个同学的学习水平不同,知识上的漏洞也不同,而老师在班级里教学的时候,往往是从中等学生的学习情况出发,于是就一定会出现“吃不饱”和“吃过饱”的情况。这两种情况都没有达到我们学习的最佳状态,就需要我们通过一些自己的方式来弥补。于是就有了课外机构老师这一说。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自己的任课老师才是最重要了解自己的。毕竟我们与自己的任课老师接触的时间最长。有些老师甚至是从高一的时候就与我们朝夕相处,我们的优势与缺点他们非常清楚。而且,这些老师对我们的复习进度非常了解,甚至我们的复习进度就是由这些老师制定的。于是,他们非常清楚在哪个阶段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同时,扬长避短也是我们任课老师的优势。每个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不同,所以必须拿出效果最大化的方案来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成绩。如果老师并不了解你所在学校的情况,又如何可以制定出适合你的复习策略?另外,可以代高三的老师都是学校领导信得过的,有多年送考经验的老师。在我接触的高三老师当中,虽然不乏青年才俊,但是还是以中老年教师为主。他们在三尺讲台上奋斗了一生,他们对课本倒背如流,我想,我们应该更信得过这些老师才对才更让我们信得过。

  链接—高考状元语录—2010年北京理科状元李泰伯: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

  我现在报的系是清华大学的电子系,我报这个系的理由就是,在高中阶段我受到一位我特别特别喜爱的物理老师的指点,使我对物理的兴趣发展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高的地步。我特别喜欢物理,电子系的那些研究,让我真的是很感兴趣的一个方面。同时我这个人可以说是一个不安分守己的人,我一直觉得我应该为整个人类做点什么。而且现在我觉得科学技术是改变人类或者说改善人类生活水平的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可以说现在来讲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途径,因为理论研究,我们现在只有把它化为实际生产力,通过技术来解决。所以,我报清华的原因也是因为它的工科很厉害,我觉得通过工科实现自己这方面的价值是我现在一个非常远大的目标,这不是痴人说梦,这是一种理想,这是一种抱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