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改纲要获批 非京籍在京高考仍难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0: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在“北京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备受关注的《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已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办公会的审批,将于近日面向社会公布。对于前不久部分家长联名呼吁“非京籍学生在京参加高考”一事,他表示,今年高考仍以户籍为主要报名地点。 

  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线联平介绍,截至2010年10月,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共有43.3万人,就读人数已超过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对前不久部分家长联名呼吁“非京籍学生在京参加高考”一事,线联平表示,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高考是以户籍为主要报名地点,这几年北京一直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来执行,所以今年在高考报名当中北京市仍然按照这个原则落实。

  >>新闻背景

  万名家长签名呼吁在京高考

  11月25日,9名在京外地家长代表及一名志愿者带着一万余名在京外地家长的签名,递交给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建议北京出台临时措施,允许在京读完三年高中的外地户籍学生参加2011年高考。同时,呼吁解决外地借读生的高考资格问题。有关部门已接收了家长的《呼吁书》,但至今未有正式书面回应。 

  12月5日,报名参加2011年北京高考的考生信息准时封存。据统计,由于应届生源的减少,明年北京市高考统考考生预计将跌破8万人,再创新低。随着北京高考报名工作的结束,也意味着明年高考的主体仍是北京户籍地考生。家长们在呼吁书中所提及的建议在2011年高考中未能得以实现。

  >>相关发布

  未来6年改扩建600所幼儿园

  线联平介绍,“十一五”期间,本市基础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初中建设工程和小学规范化工程已累计投入157.5亿元,使全市初中学校和近半数的小学已经达到新颁办学标准。 

  针对幼儿园入园难问题,线联平介绍,一方面与前几年生育高峰有关,新生儿数量增加较快;加上前段时期在办园结构上发生变化,一部分企事业办园因各种原因停办,造成需求和供给之间的矛盾。为解决这个问题,2009年、2010年,市级财政连续两年投入3000万元,每年在全市幼儿园扩班300个,同时,今年还投入6000万改扩建30所幼儿园。本市计划未来6年新建和改扩建600所幼儿园,增加更多的学位缓解入园难的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