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教委:非京籍生2011年仍不能在京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19: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庆伟)对“万名家长呼吁非京籍学生在京高考”一事,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回应:教育部规定高考以户籍地为报名地点,北京仍按该政策安排2011年非京籍学生的高考。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已由市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市教委近日将向社会公布。

  非京籍生仍不能在京高考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共43.3万人,就读人数已超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其中,七成在公办中小学就读,并在接受教育、参加团队组织、选优方面,与本市学生实现了同等待遇。目前,包括随迁子女在内的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了杂费和课本费。

  另外,针对此前备受关注的“万名家长呼吁非京籍学生在京高考”一事,线联平表示,教育部明确要求高考以户籍地为主要报名地点,近些年北京一直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来执行,所以2011年高考,非京籍学生仍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

  将新建扩建600所幼儿园

  针对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去年和今年,市财政共投入6000万元,在全市幼儿园扩班600个。今年,本市又投入6000万改扩建30所幼儿园。

  未来五年,北京还将投入50亿元新建、新改扩建600所幼儿园。在满足京籍适龄幼儿学前教育的基础上,将学前教育面覆盖到本市常住人口。

  线联平表示,目前一些家长为了孩子上幼儿园排长队,说明家长过多地集中在某个园或某几所园。今后,本市将加强幼儿园的布局结构调整,家长也要合理选择幼儿园的层次和位置。

  四举措试点给学生减负

  教育部近日公布的国家教改试点项目中,本市成为“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的试点地区。线联平表示,本市今后将从四方面为中小学生减负。

  学生减负四项措施

  ●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深化课程改革,在课程内容、授课方法和课程的质量评价上将有新变化,使之更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也与学生的特点和能力相匹配

  ●深化招生考试和评价制度改革,规范办学制度,继续坚持把示范高中招生指标直接下达给初中校,择优推荐学生,缓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升学压力

  ●加强义务教育的质量督导,从评价方式和内容上引导学生解决减负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专业目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