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女生8年恶补花10万元 考试依然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 16:35   生活报教育

  本报记者 王伟琳

  期末考试即将临近,哈市的孙女士备感焦急。她的女儿小蕾是道里区一名高二学生,曾在考试时因为不会答题而经常睡着。21日,孙女士带着16岁的小蕾来到本报,希望通过本报得到帮助,找出女儿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提高学习成绩。

  试题不会就在考场睡觉

  从小学三年级起,数学成为小蕾学习中最大的难题,从那时起小蕾的数学成绩从没及格过。

  小蕾说:“上小学时,我数学题不会做,老师说我笨。”从小学三年级起,小蕾被父亲送到补习班补数学。

  初中时,小蕾上课从不说话,但也没有听课,老师说她屡教不改。看到补习机构的大班教学没有成效,父亲将小蕾送到一个新的补习班学习数学和英语,一对教师夫妻只辅导四个孩子,每两小时100元,但收效甚微。

  小蕾说,考试时自己从不紧张,除了语文、英语,其他科目都不及格。而小蕾在语文和英语考试中也是全凭感觉答题,她常常无聊地在考场上睡觉。小蕾说:“初中时我们班60多人,我的成绩排倒第三。”

  进入高中后,小蕾暗下决心努力学习,可是认真听了一个月课后,发现除了语文、历史外,其他课程很少能听懂。那段时间,小蕾放学回家后都会乖乖地坐在书桌前学习,但通常半个多小时后便趴在桌上睡着了。

  补习8年成绩不见起色

  孙女士和丈夫从两年前开始将小蕾送到专业机构学习美术,希望走艺术考生路线获得上大学的机会。

  8年来的周末、寒暑假小蕾全在补习机构度过。小蕾学习美术和参加各类补习的费用已超过10万元,孙女士和丈夫都是工薪阶层,孩子的学习费用已成为家庭最重要的支出。孙女士说:“只要孩子的成绩能提高,多少钱我们都愿意花。可是孩子参加了很多补习班,成绩却没什么起色。”

  很多艺术考生从高二暑假开始用半年时间集中学习术科,暂停文化课学习,直至全国统考结束后才返回学校备战高考。孙女士认为,那时女儿再突击学习文化课一定来不及,所以现在非常迫切地想找出女儿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争取利用高二的寒假和高二下学期的时间让女儿提高成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