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40余名考生参加清华保送笔试 题目难度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 12:31   新华网天津频道

  天津频道 昨天(12月25日),清华大学2011年保送生测试开始进行,天津市40多名考生参加测试。考生反映,考题不是很难,但不限于中学教学的内容,反映了大学选拔人才的个性要求。

  首先考核的科目是“阅读与写作”,时间为2.5小时,其中既有中文,也有外语,这是今年清华自主选拔笔试的一个创新。下午测试的 是“数学”科目,以及理科生的“自然科学”或文科生的“人文与社会”。耀华中学的一位同学说,考题中有些竞赛型的题目,总体上看难度不是特别大,但比较灵活。笔试结束后,文科考生还加试了英语口语,这也是多年来清华自主选拔和保送生测试中的首创。来自杨村一中的一位考生说,口试每人10分钟左右,“考官提出的问题比较个性化”。

  昨天(12月25日)笔试后,清华立即组织了阅卷评分。理科考生将于今天中午拿到笔试结果,成绩通过者下午将参加面试;而文科考生的面试在今天上午进行,全部文科考生均须参加,最终保送名单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确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