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北大面试保送生 维基揭秘治堵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9:51   京华时报[ 微博 ]

  继25日举行保送生的笔试考试后,昨天,北大清华立即马不停蹄举行保送生面试考试。在清华的文科面试题目中,有一题让考生分析比较京沪两地对于治理小汽车增长过快所做的不同措施。

  清华刷掉近半理科生

  昨天中午,清华大学的保送生考点门口聚集了数千名考生和家长。文科生因为人比较少,全部进入面试,上午就结束了。理科生在下午的面试前,先要进行一次筛选。清华招办表示,根据前一天进行的笔试成绩,筛选出50%多一点的考生进入面试。

  不同于理科3个考官对1个考生的个面形式,清华文科保送生采取6个一组的群面形式。一道题目给考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和上海治理小汽车增长过快的差异和比较,拍卖和摇号不同方式的利弊”。另外,今年新增的英语口试采取考官和考生对话的模式,对于大部分来自外国语中学的考生来说,并不难答。

  北大维基揭秘进考题

  北大今年依旧采用小组面试的形式,每组5名学生,3名老师。据面试过的同学介绍,每个人都需要从10张写有问题的纸条中抽一张。抽题后,如果个人感觉对于自己而言难度太大不好答的话,可以重抽一次。但是,第二次抽到的题必须回答。与清华一样,北大面试题目也选取了近期热点事件,“如何看待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遭全球通缉”进入试题。(记者周逸梅 张晓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