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近日,2010年度全国各地空军、民航招收飞行员工作正在陆续展开。为了方便广大考生报考,新浪高考站特别搜集并整理了各地报考要求及动态,各类规章及注意事项,为考生提供更新、更全面资讯。

热点调查

空军招飞报名条件

自然条件
自然条件

自然条件这里分为三类人群给大家解析,分别为普通高校大学生、军校大学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

政治条件
政治条件

分别在本人条件、家庭条件和报考态度几个方面上对考生进行考核。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

身体条件
身体条件

基本分两项身体制约。其中涵盖了基本条件,例如:身高、体重、血压等六项;第二项要求:凡有下列14种病史或体征者不宜报名。

文化条件
文化条件

对于文化条件方面,分别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和经过全国统考(外语限考英语)考入大学本科等学生有着不同的要求。

心理品质条件
心理品质条件

报考条件是严格的,更是细致的。这里在心理品质方面也有一定的要求,具体规定分六方面对考生进行评定。

报名资格
报名资格

报考空军飞行学院的学员(生),必须符合空军规定的自荐条件,经所在学校审查把关同意后,方可填写《空军飞行学院考生报名表》。

实用工具

  • 空军招飞工作局 010—88450124
  • 北京选拔中心 010—66911710
  • 南京选拔中心 025—80875437
  • 广州选拔中心 020—38809202
  • 沈阳选拔中心 024—24047202
  • 成都选拔中心 028—85399171

专题往日回顾

空军名航招飞五大不同

 培养院校不同

空军招收的飞行学员将被送到位于长春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习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北京民航招飞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员,录取考生送至四川省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习飞行技术专业。

 报考条件不同

空军招飞以理科生为主,文科生也可报名,但是所占比例较小。从今年起,空军不再招收往届考生。民航招飞要求考生是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男生,文科生和往届生不能报考。

 身体要求不同

空军要求考生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民航是170—183厘米之间;空军对考生视力要求是每眼裸眼视力均在C字表1.0以上,民航要求0.5以上。

 高考录取分不同

空军招飞全国统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为340分,北京市以往录取在370分左右。民航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略高,一般为北京市二本分数线。

 未来发展方向不同

空军飞行员是空军部队建设的塔尖,据了解,空军将军大部分是飞行员出身。飞行员通过培养将是空军部队的栋梁之才。民航飞行员将直接分配到航空公司,就业不愁,并且待遇优厚,民航飞行员是国内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