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集结号美女总动员 众高校来青寻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 16:4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微博 ]

  当普通人开始享受元旦假期时,艺考生和考研族却在为自己的前途和梦想而忙碌。2011年1月1日,由本报与海之魂艺术学校联合举办的2011年全国高校艺考推介大会正式举行,1628名艺考生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62所国内著名高校的模拟艺考,在新年第一天踏上艺考追梦之路。与此同时,那些准备考研的学子们也奋战在自习室里,或奔忙于学校和补习班之间。这个元旦似乎与这群学子无关,在他们心中 ,实现自己的梦想才是最重要的。

  模拟艺考“投石问路”

  1日上午9时,位于市北区上清路的海之魂艺校已是人头攒动,报考服装表演等专业的艺考生都在忙着考前准备,元旦的节日气氛并没有冲淡他们的紧张和焦虑。“虽然只是一场模拟艺考,可我把它当成真正艺考来参加,到时候参加真正艺考就不会心慌了,也能定位报考目标。”从2010年开始学编导专业的青岛16中学生葛文东表示。记者了解到,各专业模考的考核过程将完全按照真实艺考评判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打分专家也是各高校的艺考主考官。考生多是“半路出家”

  山东艺考在2010年共报名90654人,比2009年减少6226人,报名人数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下滑。尽管山东长期高烧不退的“艺考热”正在退烧,可在众多考生和家长眼里,对文化课要求较低的艺考仍然是上大学的捷径,半数以上艺考生都是“半路出家”,上了高三以后才学习艺考相关专业。青岛15中考生孙清静就是上高三后才开始学表演专业。她表示学表演的目的就是上大学,而不是出于爱好。孙清静说,她班上60个学生有40多个将参加艺考,其中大部分都是“半路出家”。

  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手持考题,准备进入考场。

  云南艺术学院模特系主任莫云彪表示,尽管各校招生标准不一,可就业难已经开始改变高校在艺考中的选才观念,不但考虑如何选人,还要考虑如何培养和如何解决就业。海之魂艺校董事长于大钧认为,过去一些高校和艺考培训机构,见到身材好、个子高的考生就放到模特专业里去,这种做法把艺术简单化、庸俗化,势必会使学生的未来之路越走越窄。

  “山东艺考降温与艺考生就业难有直接关系,大量艺术专业毕业生难就业给艺考热泼了一瓢冷水,单学科考生不再吃香,‘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考生开始受到青睐。”于大钧说。

  艺考路不乏酸甜苦辣

  关于艺考,每名艺考生都饱尝各自的酸甜苦辣,而在当天模拟艺考现场,一群男模考生引起了记者注意。男模上T型台全程只能穿内裤,连鞋都不能穿,要光着脚穿梭在候考区和考场间,上考场前还要往身上抹橄榄油,在寒冬里参加这么一场考试着实不易。

  男模候考区摆放着各种健身器材,有的考生在费力地举着哑铃,有的考生在做仰卧起坐 ,仿佛这并不是要去参加艺考,而是要参加体育比赛 。“我得在考前绷起肌肉来,这样在T型台上才能更‘有型’,获得高分的可能性更大。”即墨一中学生姜渌说。

  “身上抹橄榄油能够显得肌肉发亮,走台时灯光一打显得人更精神,不过抹上去凉飕飕的,体质不好的恐怕要感冒。”考生刘铠豪介绍。 ( 单俊楠 图/陆金星)

  来源:半岛都市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