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媒体十大流行语发布 高考加分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08:10   现代教育报

  “教育规划纲要”最受关注 记者 云凯杰

  本报讯  12月30日,201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在北京语言大学发布,“教育规划纲要”一词排在了教育类流行语榜单的首位,备受人们关注。“学前教育”、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高考加分”、“自主招生”、“去行政化”、 “南方科大”、“杨济源”、“校园安全”等词汇同时入选。

  加强“学前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高校管理体制和招生制度改革,让我们看到了教育发展的方向。教育事业在改革中向前迈进:“高考加分”政策的调整,让我们相信教育公平不再遥远。“自主招生”践行着高考改革,“去行政化”是时代奏出的学校管理改革的序曲。“南方科大”探索了改革创新的办校模式。就业的压力引发了“国考”的火爆。不畏强暴、勇斗歹徒的“杨济源”用生命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让全社会见证了80后的成长和成熟。教育发展需要安全作保障,连续的校园恶性袭击事件让各地再次高度关注“校园安全”。

  “语言时时记录着历史、见证了社会现实,同时也反映出世道热心。”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表示,“流行语客观反映出2010年中国状况的全貌,通过流行语可以透视社会特征、看到社会发展的轨迹。”

  本次流行语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发布,本次流行语的提取语料来源除16家主流平面媒体外,还增加了有声媒体和网络媒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流行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