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2011年区内招生简章(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

  六、艺术学院音乐、舞蹈、表演类专业招生计划及考试内容

专业

代号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考试内容
初试 复试 三试
41 音乐表演(美声) 24 演唱自选歌曲2首(民歌、创作歌曲、中外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曲皆可) ①练耳听写与乐理

  ②演唱歌曲2首(体裁不限;有1首不得重复初试演唱歌曲)

①演唱自选歌曲2首,其中有1首不得重复初试复试曲目。※伴奏自备

  ②形象目测及嗓音条件检查

42 音乐表演(民声) 15
43 音乐表演(长调) 10
44 音乐表演(呼麦) 5 演奏自选中小型乐曲、练习曲各1首,个别专业方向需加试音阶琶音等内容 ①练耳听写与乐理

  ②演奏自选乐曲1首(不得重复初试曲目)

  ③呼麦方向加试民乐演奏

①演奏中大型乐曲1首,不得重复初试、复试曲目(呼麦乐曲可重复)。※伴奏自备

  ②形象目测及手指条件检查

45 音乐表演(马头琴) 8
46 音乐表演(钢琴) 10
47 音乐表演(手风琴) 6
48 音乐表演(管乐) 24 演奏自选中小型乐曲、练习曲各1首,个别专业方向需加试音阶琶音等内容 ①练耳听写与乐理

  ②演奏自选乐曲1首(不得重复初试曲目)

49 音乐表演(弦乐) 15
50 音乐表演(民乐) 24
51 音乐学(声乐教育) 25 演奏或演唱主修专业方向1-2首音乐作品

  ※伴奏自备

①练耳听写与乐理

  ②演奏或演唱1-2首音乐作品(有1首不得重复初试曲目)※伴奏自备

52 音乐学(键盘教育) 8
17 音乐学(民族音乐-蒙) 10 ①民歌分析

  ②歌曲写作

①练耳听写与乐理

  ②面试与才艺展示

18 音乐学(科尔沁民歌-蒙) 6 演唱2首科尔沁民歌

  ※伴奏自备

①练耳听写与乐理

  ②演唱2首科尔沁民歌(有1首不得重复初试曲目)

53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10 ①乐理答卷

  ②钢琴曲写作

①练耳听写与视唱

  ②和声(属七之前)

  ③面试与钢琴演奏

54 舞蹈编导(舞蹈教育-女) 24 ①面试、口试

  ②身体素质测试

  ③舞蹈作品片段

①基本功测试;②舞蹈作品片段(可以重复初试作品)③动作模仿;④即兴表演;⑤音乐素质测试
55 表演(舞蹈表演-男) 23 ①身体素质测试

  ②舞蹈作品片段

①基本功测试;②舞蹈作品片段(可以重复初试作品,时间为1分钟,自备音乐磁带)③动作模仿;④即兴表演;⑤音乐素质测试 ①基本功测试;②舞蹈作品片段(三试表演作品,不得重复初试、复试作品,时间为1分钟,自备音乐磁带)
56 表演(舞蹈表演-女) 23
57 表演(国标舞-男) 8 ①身体素质测试

  ②舞蹈作品片段

①基本功测试;②国标舞(任选一种表演,时间为1分钟)③动作模仿;④即兴表演;⑤音乐素质测试 ①基本功测试;②国标舞(任选一种表演,不得重复复试作品,时间为1分钟)
58 表演(国标舞-女) 8
59 表演(二人台表演-男) 10 ①形体综合测试

  ②演唱二人台唱段1首,或演奏二人台器乐作品2首

  ③才艺展示(器乐、舞蹈、戏曲等)

  ④口试(综合素质考察)

①二人台唱段,或二人台乐器演奏(不得重复初试曲目,5分钟之内)②视唱、模唱

  ③自备小品表演(3分钟之内)

  ④朗诵(自备稿件,2分钟之内)

①二人台传统剧目演唱(可选片段),或二人台乐器演奏(均不得重复初试和复试内容,5分钟之内)

  ②命题小品(抽题)

  ③台词(指定稿件朗读,抽题)

60 表演(二人台表演-女) 10
61 表演(影视表演-男) 15 ①朗诵(自选散文、小说片段、诗歌或寓言1篇,3分钟内)

  ②自备单人小品表演(3分钟内)

①朗诵(抽稿朗读)

  ②即兴双人小品表演(抽取题目,3分钟内)

  ③形体测试(自备舞蹈、体操、武术,与主考教师的测试相结合,3分钟之内)

①朗诵(指定稿件朗读)

  ②命题双人小品表演

  ③声乐(自选歌曲1首,无伴奏,与主考教师的测试相结合,3分钟内)

  ④口试(综合素质考察)

62 表演(影视表演-女) 19
63 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 20 ①形体测试

  ②形象目测

  ③朗诵指定短文

①形体测试,形象目测

  ②台步表演

  ③个人自选作品表演(舞蹈或韵律操)

①形象目测

  ②台步表演

  ③个人自选作品表演(舞蹈或韵律操)

64 播音与主持艺术(男) 20 ①自备稿件朗读 (3分钟之内)

  ②形象仪表测试(电视镜头视效果、口试)

①指定稿件朗读(抽题)

  ②即兴评述:(5分钟之内)

  ③才艺展示(舞蹈、演唱、器乐、小品、书法、绘画、武术)

65 播音与主持艺术(女) 25
66 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 60 ①艺术基础知识(中学教学中有关文学、美术、音乐、影视等文化艺术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艺术作品鉴赏、文化现象分析、文化艺术活动创意策划等)

  ②音乐类考生专业技能(演唱声乐作品1首,或演奏器乐作品1首,或表演舞蹈作品一段,3分钟以内)

  ③美术类考生专业技能(素描-命题静物,画具自备)

  ※ ①必考,②③选考1项。

  ※。蒙古学学院蒙语授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

专业

  代号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初试内容 复试内容
19 播音与主持艺术(蒙授) 25 ① 语音与发声:朗读指定稿件。

  ②感受与表现:朗读自备的文学作品(诗歌、散文、小说片断、寓言等任选一项,时间限3分钟以内)。

①语言表达:即兴评述(考生临时抽取评述题目,准备5分钟,不得写成提纲和文稿,评述限5分钟以内)。

  ②主持艺术:根据指定稿件改编为主持人形式小栏目模拟主持播出(限3分钟以内)。

  七、文化课考试

  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到本人报名的旗县(区)招办领取《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并凭《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考场参加全国高考,考试科目和成绩计算按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规定办理。

  八、报名资格审查和体检

  艺术类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按《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在报名时进行,盟市意见填入预报名表,体检工作按《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意见》办理,与报考其他类别的考生同步进行。

  九、录取方法

  报考我校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报考我校音乐、舞蹈、表演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内蒙古大学2011年音乐类专业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高考分数必须达到自治区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最低分数控制线,2011年4月1日以后,音乐类考生可在内蒙古大学招生网(http://www.ndzsw.cn)查询下载成绩通知单,高考报名时只能报考与合格成绩单专业代号相同的专业。各专业具体录取规则如下:

  1.绘画(中国画专业代号01,21、油画专业代号02,22、版画专业代号03,23、水彩画专业代号04,24)、美术学(专业代号05,25)、雕塑(专业代号06,26)、艺术设计学(专业代号07,27)、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代号08,28、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代号09,29、装饰艺术设计专业代号10,30、工业品造型设计专业代号11,31、服装设计专业代号12,32、舞台美术专业代号13,3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代号16,36)、动画(动画专业代号14,34、漫画专业代号15,35)等专业,专业成绩(内蒙古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60% 与高考文化课成绩×40% 相加后根据总分排序,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音乐表演(管乐专业代号48、弦乐专业代号49、民乐专业代号50)、音乐学(声乐教育专业代号51、键盘教育专业代号52、民族音乐-蒙专业代号17、科尔沁民歌-蒙专业代号18)、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代号53)、舞蹈编导(舞蹈教育-女专业代号54)和表演(影视表演,专业代号61,62)等专业,专业成绩×60% 与高考文化课成绩×40% 相加后根据总分排序,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音乐表演(美声专业代号41、民声专业代号42、长调专业代号43、呼麦专业代号44、马头琴专业代号45、钢琴专业代号46、手风琴专业代号47)、表演(舞蹈表演专业代号55,56、国标舞专业代号57,58、二人台表演专业代号59,60、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代号63),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自治区相应类别最低分数控制线者,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4.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代号64,65,19)、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专业代号66)和艺术设计(满洲里校区就读,专业代号37)等专业,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前提下,根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序,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5.第一志愿录取工作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可录取第二志愿报考我校或再次征集志愿的考生,若第二志愿或者征集志愿之后仍有个别专业未完成计划,则学校可以对剩余专业计划调剂使用。

  十、几项规定

  1.新生入学三个月进行全面复查,发现不符合招生条件或其中有作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生源所在地。

  2.新生入学按规定交纳学费,学费标准为:汉语授课学生7200元/学年;蒙语授课学生5760元/学年。

  3.学生在校期间除钢琴外,个人所用乐器及各类消耗品自备,美术类学生画具自备。

  十一、区外招生情况

  我校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2011年面向河北省(47人)、山西省(41人)、山东省(42人)、新疆(11人)招生,考生必须在本省指定考点报考,考试办法参见“内蒙古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2011年区外招生简章”。录取方法专业成绩×60% 与高考文化课成绩×40% 相加后根据总分排序,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十二、咨询联系地址

  内蒙古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0471-4992253(语音),4993105(语音),8935886(人工)。

  内蒙古大学招生网:http://www.ndzsw.cn 或者 http://zhaosheng.imu.edu.cn

  博客:新浪:http://blog.sina.com.cn/ndzsw;搜狐:http://ndzsw.blog.sohu.com;

  腾讯:http://1345987116.qzone.qq.com

  视频:土豆:http://www.tudou.com/home/ndzsb;优酷:http://u.youku.com/ndzsw;

  专业考试报名网址:http://exam.ndzsw.cn

  现场报名地址: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老校区: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电话0471-4977203、4973179。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电话0471-4991614、499228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