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约北约自主招生初审完成 考生比去年增加4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9:05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微博 ]

  以清华大学为首的“华约”七校和以北大为首的“北约”13校2011年自主招生联考初审分别于12、13日完成。两大联盟分别在其网报系统公布了初审结果,考生可凭自己的账号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据悉,“华约”七校今年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比去年增加40%,预计全国将有超过4万名考生参加“华约”联考。北大则表示,“北约”初审情况有望于下周做出说明。

  去年自主招生期间,清华大学联手中国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合作自主招生,全国共有3万多人应考。今年,该自主招生联盟扩至七校,除去年的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外,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的加盟,也吸引了更多优秀考生报名参加联考,其中还首次出现了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七所名校对报名考生分别独立进行初审,由于报名考生增加,初审通过率也有所提升,最终通过初审,获得参加七校“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资格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40%,预计全国考生将超4万人。

  “华约”联考允许考生同时申请两所高校。清华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申请清华大学的考生中,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同时通过了两所学校的初审。他们如果能够同时达到两所高校的要求,则可自主在两所学校中任选其一签约。通过清华初审的考生中有约15%把清华作为第二志愿高校。据统计,今年通过清华初审考生中,约25%来自县级或县级以下中学,覆盖了全国800余个县级行政区域。

  “华约”七所联考将于2月19日进行。今年的测试在全国设置了33个考点,考生可就近自由选择。各高校自主招生的复试工作预计将在3月初展开,复试时间将尽可能错开。

  另外,“北约”13校联考初审结果也已经公布,考生可通过相关界面登录查询,并按照要求完成缴费、上传照片等。与之相关的问题可咨询北大招办。北大山东招生组有关人士表示,预计学校将于下周发布初审相关情况的介绍。记者 徐玉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