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华约”自主招生联考生比2010年增4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0:59   新闻晨报[ 微博 ]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校联考自主选拔初审通过名单已经确定。记者昨天从上海交大获悉,今年7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总数较去年增加了40%。今年首次有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参加测试。

  被称之为“华约”的7校联考在去年5校合作开展自主招生的基础上,今年加入了浙江大学与人民大学,也吸引了更多优秀学生申请。今年是上海交大实行联考的第二年,考生报考总数仅较去年略涨,通过初审的人数也与去年基本持平。上海、江苏、浙江仍然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三省市,仅三地人数就超过万人,占到了报考交大人数的35%。

  据了解,报考上海交大的申请者人数在东中部省份保持稳定,但在西部特别是边远地区上升较大,上海交大专家组对来自这些地区的申请者进行了适当倾斜。同时,联考也较去年增加了青海、宁夏、海南、内蒙古等若干考点,这样除香港、澳门、台湾、西藏外,在全国各省市均有1-2个考点,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考点。

  另悉,7所高校合作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将于2月19日进行。7校自主招生的复试工作预计将在3月初展开,复试时间将尽可能错开。考生如果能够同时达到申请的两所学校的要求,则可以由考生自主在两所学校中选择其一进行签约。通过上海交大初审的艺术特长生等其他类考生也将参加AAA测试。考生还可以凭AAA测试成绩向联考内外的第三所大学申请。

  考生即日起可以通过自己的账号登录“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网站(AAA测试)”查询初审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