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理工广播影视学院欲变身“四川传媒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记者昨日从蒲江县投促局获悉,占地280亩的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蒲江校区将落户该县鹤山镇,学院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成为“四川传媒学院”,如果通过教育部验收,将成为四川乃至西南最大的传媒高等院校。

  占地280亩 新校区将落户蒲江

  蒲江县投促局局长王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去年,蒲江县就已与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正式签约,广播影视学院拟落户该县县城所在地鹤山镇,占地280亩,预计总投资3亿元,在校学生将达到上万人规模。

  “蒲江县城常住人口只有五、六万人,引进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将提升蒲江人气,也将结束蒲江境内无大学的历史。”王莉说。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证实了这一消息。学院副院长张书玉介绍,除了学生宿舍,蒲江校区将建虚拟演播大厅、大型摄影棚,建成后将成为各专业实践基地。

  欲更名“四川传媒学院”

  张书玉还透露,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正在积极申报成为“四川传媒学院”,并将待教育部验收批准。

  记者通过公开资料获悉,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是由成都理工大学申办,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按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一所独立学院,办学已达十年。学院依托广播电视系统的行业背景,围绕广播、电影、电视、网络传媒等行业需要,设立了播音与主持系、编导与戏剧影视文学系等。“如果申报成功,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将成为独立建制的高等学校。”成都理工大学办公室主任杨桂和说。

  一旦申报成功,四川传媒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将是怎样的关系?对此,张书玉表示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但无论怎样,成都理工大学一直给学院很大的支持,以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和成都理工大学紧密合作。(记者:肖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