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自主招生给农村孩子再多些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1:09   中国教育报

  应该说,相对于名校,农村学校优秀学生的比例,确实相对要少些,但并不代表没有优秀学生。如果获得推荐资格的都是名校生、都是城里生,这对非名校生、农村孩子自然不公平。

  那些名校本来就站在制高点上,有优质师资、优质设备,还有充足的教育投入、政策眷顾,如今再把过多的推荐名额分给他们,只会强化教育不公。

  任何一项改革措施,都要兼顾各个群体,特别是教育改革,更需覆盖到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起点公平、机会公平,唯有如此,才能实现“知识改变命运”的愿景,保证社会正常流动。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7所高校的自主选拔初审通过名单已经确定,其中,清华七成为大中城市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