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找舞伴参加高考 国标舞王两年等一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4: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韩正庆和李晓双韩正庆和李晓双

  (记者 徐啸寒)日前,是武汉市体育舞蹈学校拉丁舞期末考试时间。19岁的韩正庆虽然还是一名高三学生,但却当起了助教,在考场边给参加考试的同学打分。为了等到合适的舞伴,本该去年参加高考的韩正庆,放弃了当年的高考。

  不论是在武汉,还是湖北,甚至全国,韩正庆是国标舞圈里小有名气的舞王,从初二开始,他就开始在全国拉丁舞锦标赛和其他舞蹈大赛中频频获奖。去年11月,韩正庆和自己的搭档――武汉市体育舞蹈学校高三学生李晓双,在享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美誉的“桃李杯”国际标准舞比赛中,站上冠军领奖台,而两人搭档才一年多时间。“我跳舞的先天条件并不算太好,但身体协调性还不错,对舞蹈有自己的理解。”韩正庆说,12岁那年,他被妈妈送到武汉市体育舞蹈学校,开始成为一名专业舞蹈学生。勤能补拙,别人一遍就跳会的动作,韩正庆不惜练10遍去学会。在训练室里,韩正庆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周六周日也去加练。

  去年,本该高中毕业的韩正庆,决定放弃高考。“当时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舞伴。”韩正庆说,跳好国标舞,主要元素是有一个好舞伴。身材,年龄,外貌,性情,舞技,音乐修养,文化素质……等等条件,都要求得比较苛刻。高考专业测试时,考官要看两个人的默契程度。

  2009年3月,韩正庆被抽调到国家队赴上海集训,同去的还有比他低一个年级的李晓双。两人在集训期间,开始搭档,配合默契。为了能和李晓双一起参加高考,取得不错成绩,韩正庆整整等了一年,“目前还没正式确定报考哪所大学,这要征集舞伴李晓双的意思,也要听取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