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艺术生不经语言文化考试可到维也纳深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0:59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 宫雪)日前,哈市第七十三中学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正式签约,成为维也纳音乐学院在我省唯一的生源选拔基地。省内高二、高三及往届高中毕业生中的声乐和器乐(西洋乐器)类艺术生,在冰城通过面试考试后,不需参加语言和文化课考试,就可直通音乐圣殿———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读本科。

  据哈七十三中学校长王蕾介绍,维也纳音乐学院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音乐教育机构,聘请国际一流音乐教授授课。哈七十三中学国际部将在本月面向省内高二、高三及往届高中毕业生中的声乐和器乐(西洋乐器)类艺术生招考,并对学生上交的报名作品进行初试,3月15日开始,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将亲自来华对初试合格学生进行面试。

  据介绍,通过面试的20至30名学生,不需经过语言和文化课考试就可直接进入维也纳音乐学院深造。学生将于7月入学,校方将根据学生专业课成绩分等级授课,完成4年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位证书,学生每年只需承担学费和生活费6至7万元左右人民币。

  学生毕业后可根据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就读期间修读的学分,申请到奥地利国内的莫扎特音乐学院等多所名校继续深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