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部属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6:23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都是同一天开考,这种‘撞车’减少了我们的报考机会。”昨日,随州一中理科考生小赵对记者抱怨说,原计划报考华师和财大,并都在网上报了名,“华师最先在简章中公布考试时间是2月26日,但财大起先没明确时间,最后网报结束后才通知考试也定在26日。”

  小赵表示:“只能‘二选一’了。财大先不公布考试时间的做法是在吸引我们先报名,最后再做选择”。

  记者检索发现,去年11月26日,地大率先发布了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并明确2月26日考试;华师、理工大分别在去年12月10日、15日发布简章,并明确了考试时间;财大则在去年12月3日发布简章,直到今年1月4日网报结束才明确考试时间。

  四所同层次的部属高校同日开考,是否相互协调过考试时间?四所高校招生部门相关负责人只表示,“教育部要求春节后才能组织考试,2月26日(周六)开学后的2月份最后一个周末,便于组织考场和监考等考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同一天开考对考生而言,只能先做选择,理论上减少了考生拿合格证的机会,但对提高自主招生合格证的使用效率有好处,这是在考验学生对学校真正的认同度。

  “往年考生考几个学校自主招生合格证,但最后只填一个学校,导致高校合格证使用效率不高。”业内人士透露,四所高校的分数线比较接近,在华中和中南地区都是“直接对手”,同日开考势必减少考生拿合格证的机会,“这实际上是考生和学校在博弈的结果,随着获得自主招生权高校的增加,考生以后也要面临更多高校同日开考的挑战了。”

  据了解,加入北京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联盟的武大、华中大则在2月27日(周日)开考,为避开理工大等上述四所学校的“正面冲突”,华中农业大学去年11月30日发布简章时也没有明确考试时间,在报名结束后才确定是2月27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