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艺术统考举行 残疾考生用歌声打动评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 11:54   海南特区报[ 微博 ]
考生谢承富考生谢承富

  昨日,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准高考生们在艺考统考的考场上开始了自己的首场考验。

  据悉,全省共有1100多名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虽然8时30分才正式开始考试,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7时就有不少考生和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待。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考生们大都精心打扮,盛装而来,男生着西装和礼服,女生们大都妆容精致。虽然寒意阵阵,但不少女考生还是坚持以短裙加丝袜上阵。

  端庄大气的声乐表演是最注重外形包装的艺考项目。记者在候场区看到不少身着蓬蓬裙、燕尾服的考生。但就在美丽华服的中间,有一名考生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来自儋州的小伙谢承富。一对拐杖、一本唱谱和一身普通的夹克衫就是他所有的备考行头。

  谢承富说,他5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后就只能拄着拐杖走路,“小时候我很自卑,不敢和人接触,唯一乐趣就是对着墙壁唱歌。”虽然喜欢唱歌,但由于家里贫穷,直到去年7月,他才真正接触专业的音乐训练。11时左右,参加声乐考试的谢承富进入考场开始演唱。一曲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谢承富用浑厚自然的声音打动了评委,不少工作人员和考生们都纷纷对其竖起了大拇指。

  谢承富的音乐培训老师夏雨告诉记者,虽然谢承富接触专业的音乐训练时间不长,但却是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勤奋的学生。现在他最担心的是,谢承富能不能如愿上大学。“他很喜欢音乐。如果高校招他,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记者:解莹 俞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