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北大推荐生:考了第一仍觉有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9:48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我几乎把‘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上北大的事’给忘了!”重庆八中入选北京大学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名单的赵域航同学昨日告诉记者,前两天在报纸上看到新闻,才知道自己入围的消息(见本报24日7版报道)。

  成绩不错

  期末考了年级第一

  本月19日,重庆高三学生利用期末考试时间,进行了第一次模拟高考检阅。重庆八中跟其他几所直属重点中学还启用了同一套考题,并联合网上阅卷。

  刚结束的考试,18岁的赵域航的总分677分(满分750分),排名全校文科第一名。班主任曾老师昨天介绍,这个孩子科科都考得不错,特别是语文拿了135分,比她平时的成绩高出了10多分。

  “期末考试总分虽是第一,可单科成绩班上都有同学超过我。”赵域航说,这次考试自己还是有些遗憾,“文综的政治学科只拿到80多分(满分100分),数学是我的强项却只考了140分,而班上有同学拿了满分。”

  重庆一中高三16班班主任成林说,班上的熊乔也出现在前两天公布的推荐生名单中,“上周末期末考试才结束,老师正在紧张地统分,保守地估计熊乔肯定能进年级前10名。”记者从南开中学、巴蜀中学、梁平中学了解到,上榜北大公示名单的同学在本次期末考试中成绩都相当优异。

  寒假计划

  听说训练一个不少

  清晨7点半,赵域航床边的闹铃就响起了,简单洗漱后,她打开录音机,戴上耳机听起了《疯狂英语》。“寒假里,我要坚持每天听一个小时英语。”赵域航说,平时在学校学习笔头上的练习多,听、说的训练不足,英语不仅是高考的主科,而且还是今后一项基础技能。

  赵域航在寒假计划里安排自己每天自习8个小时,“21日开始放寒假,老师仅留了少量的作业,有的学科甚至没有作业。”赵域航说,这个假期其实自学比完成寒假作业重要得多。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这高考的6个学科,她每天将进行“车轮”循环自习。赵域航说:“不同学科兼顾复习,头脑不会疲倦。做题、看书、归纳错题、背诵……我会每天制定具体任务,完成一项打一个勾。”

  3月初,重庆的这9位推荐生将到北大面试,而后将获得高考进北大优惠30分的资格。“听高年级的学长说,北大的面试题很灵活,主要是考察思维、逻辑、反应。”推荐生们告诉记者,寒假里他们会在学习之余坚持天天读报、看时政新闻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训练自己的口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