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天连考压力大 武汉重点高中考生欲弃二月调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10: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2月17日、18日是武汉市高三“二月调考”,19日和20日分别是“华约”(清华、浙大等7所高校联考)和“北约”(北大、复旦等13校联考)自主招生时间,三场大考、“四天连考”让重点高中考生感到身体、心理压力俱大。昨日,在金报高考群中,部分考生家长透露,孩子打算放弃“二月调考”。

  昨日,华师一附中高三家长透露,近日,学校明确表示,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如果精力无法顾及,可以选择放弃这次的高三二月调考。对此,家长们也很“纠结”:“听说二月调考很重要,不参加会不会影响到高考?”随后,记者从华师一附中证实了这种说法。学工处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校参加“华约”和“北约”考试的学生人数多达到五六百人,自主招生是他们凭实力争得的一次机会。“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决定把选择权利交给学生: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可以放弃调考。”“武汉高三‘二月调考’是当年高考的风向标,有着较强的指导和参照意义。”该负责人也表示,为了让更多学生参加这次大型“实战”演练,学校已向武汉市教育部门提出了申请,希望将二月调考时间提前。

  对此,武汉市教科院有关人士称,暂时还没收到学校正式的申请。但他表示,考试时间提前,将打乱学校的备考计划,影响学生的复习计划。“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毕竟是少数,我们还是要照顾大部分考生的利益”。

  部分业内人士提醒:自主招生只是高招录取的一种辅助手段,考生应把重点放在“二月调考”和高考上。毕竟通过了自主招生,还要看考生的高考成绩。(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郭会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