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诚可贵高考价更高 高中生寒假扎堆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13: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2月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吴明越)正月初四刚过,当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时,即将面临高考的孩子们已经结束了休整,或走进图书馆,或呆在家里温习功课,为开学“预热”。

  “春节诚可贵,高考价更高,若为大学梦,一切皆可抛。”小胡是烟台二中高三的学生,对于他来说,这个寒假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因为春节之后就意味着高三进入第二学期,高考成为压在他肩上的重担。

  据小胡讲,一放假,他就准备了一个学习计划表,这个计划表包括上午、下午两个部分,只要按计划完成了学习,他就会在表格里打上勾。

  “寒假期间,除了过年那几天,其他日子都拿来学习,因为下学期的学习压力会更重,所以要强迫自己每天都要学习,不过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小胡告诉记者,“我很多同学寒假都选择在图书馆学习,也有的去烟台大学或者工商学院的自修室,选择这些地方是因为这种环境比较安静,适合学习。”

  在市图书馆,烟台一中学生杜明明也告诉记者,在学习方面,父母不会要求她做这做那,也没有让她参加各式各样的培训班。但是,放假前她就安排好了假期里的学习计划,并且正按照制定的计划紧凑且充实地过着自己的寒假生活。

  记者随即采访了四五位高中生,均表示高中阶段学习担子重,虽然老师和父母也没有强行要求自己学习,但是自己也会循规蹈矩安排好学习的时间,不能被闲散的假期削弱了自己为高考而战的斗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