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大学26名教师不上课被“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13: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近日,该校包括6名教授在内的26名教师,因违反学校劳动纪律,在外兼职或出国逾期不归,收到了学校的“下课”通知书,其中6人被处置为自动离职,20人限期调离学校。

  这是湖南大学依据2010年修订的教职工纪律管理办法,首次清退违纪教师。在这批被“下课”的教师中,有一名是该校从国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初在南方某企业作科研顾问,后来在该企业担任了实职,享受企业发放薪水等各种待遇,反而把在学校应承担的教学任务落了下来。

  湖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跃宇把这次集中清退比喻为对学校管理进行必要的“磁盘清理”。在他看来,造成大学教师不干本职,在外兼职或出国逾期不归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社会上诱惑很多,使得一些教师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学校正常秩序之上,而且过去学校管理过于松散,提供了空间。

  赵跃宇建议,大学教师应逐渐推进分类管理,可以分为“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和科研为主型”,明确每一位教师的岗位职责,建立公正、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真正消除空位、缺位现象。这应该成为今后我国大学改革的一个方向。

  据介绍,为了让教师把精力集中在教学和科研上,2010年湖南大学专门投入8200多万元,用来提高包括离退休员工在内的全校教职工待遇。同时,对新进教师统一实行人事代理,对于其他岗位的职工在第一个试用期内实行人事派遣制度,促进教师“能进能出”,提高师资使用效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