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属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创五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13:59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记者最近从有关部门获悉,2010年前10个月,全省共有1.45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省属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了83.1%,比2009年增长近10个百分点,是五年来青海属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最高的一年。

  2010年以来,青海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运行顺畅,相关配套政策不断完善、跟进及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逐步健全,为应届毕业生实现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通过报纸发布、网络传输、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布就业政策;在相关网站,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专栏”服务窗口,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在秋季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期间,省、州(地、市)、县级人才交流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专场)招聘会6场,进场招聘单位346家,提供就业岗位5057个,征集120余家单位参加网上招聘大会,收集发布网络招聘信息3400条,建立“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服务窗口9个。

  青海还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会,深入分析全省就业形势和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宣传、解读就业政策,开展求职指导;为期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免费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推荐、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服务,将纯农牧户和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建立本地生源困难高校毕业生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全面落实期满毕业生参加全省公开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考研究生和专升本的加分政策,逐步加大基层考录公务员和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向基层服务人员的比例等优惠政策;全面开展本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服务工作,对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向他们提供免费的就业指导、就业推荐、职业培训、创业培训、组织参加就业见习等就业服务,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积极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通过就业见习,实现毕业生择业和用人单位择人的“双向选择”,截至去年12月,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发展到111家;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援助工作,对有创业意愿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开业指导、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帮助联系落实小额担保贷款、个体经营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作者:李欣 赵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