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学院今起报名 招生488人引来2万余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6:13   北京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1年度招生在今冬初雪中开始。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李莉)伴随着今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北京电影学院本科生报名工作开始了。

  2011年电影学院本科计划在全国招生488名。报名时间将从2月10日持续到2月14日,专业考试时间从2月12日正式开始。最受关注的表演学院今年大幅减招。去年表演学院招生80人,其中包括60个表演专业和20个相声喜剧班学生。而今年表演学院仅招生30人。

  北京电影学院在很多“文艺”考生心中是一片圣地。从之前网上报名情况就可见一斑。虽然网报数字并不是准确的最终报考人数,但招生计划不足500、却引来2万多人网报的现象,也足见今年报考电影学院又将是一场酣战。

  一对来自河南的父子坐了一夜的长途车,拉着行李箱来到报名现场,箱子里除了装着孩子考试用的服装,还有一柄宝剑。“他自己找老师练武术、学表演。家里就一个孩子,本来不想让他离开我们,但是孩子大了管不住。他想考表演学院和导演系,我只好跟着他来考试。”

  表演学院一直是考生们追捧的热点,来自云南大理的女孩小芹也是冲着表演学院来的。她反复强调自己对电影不是“喜欢”,而是“热爱”。小芹的舅舅说,孩子很执着,虽然只是半年前才开始训练形体和声乐,但她一定要来试试。“她的文化课成绩也不错,如果考不上艺术类院校可以考其他大学。她属于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类型,来尝试过了,即使失败了,她心里也没遗憾。”

  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对今年表演学院的减招做出了解释:前几年招生的人数比较多,两年都连续招了3个本科班。表演教学要符合科学规律,要有严格的师生比,这样老师才有精力把学生带得更好。目前学院的教室配备刚好有一个班的空当,同时又有一套教师的团队正好可以满足这一个班的教学,所以今年就只招收一个班。

  在表演学院减招的同时,北京电影学院在2010年新增了一个本科专业和4个方向。一个新增专业为数字电影技术专业,4个新增方向为视频工程方向、声音特效方向、数字媒体方向和动漫策划方向。

  时下最流行的网络沟通方式“微博”也被应用到了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北京电影学院开通了官方微博,与考生“及时沟通、亲切互动”,微博开通两个月,粉丝数已经达到六万两千余人。电影学院的老师们说,虽然学校开了微博,但也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用手机拍照上传泄露考场机密,因此今年的考场纪律将比往年更严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