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招生掐尖 名牌高中半数学生加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09: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考生在查看考场 记者魏铼摄图为:考生在查看考场 记者魏铼摄

  随着高校自主招生权的扩大,国内众多名校打包结盟,加快了抢夺高中优质生源的步伐。记者昨了解到,为在高考中能享受加分待遇,越来越多的高三尖子生提前加入这场“战役”,部分名牌高中报考自主招生的人数达半数以上。

清华领衔七校联盟自主招生开始 媒体来源:齐鲁电视台

  华师一附中高三年级苏远东主任介绍,学校约有半数以上的学生报名参加不同高校联盟的自主招生考试。而省实验中学、武汉中学等一些重点高中,高考生报考自主招生的比例达1/3左右;武汉二中光报考北大、清华自主招生的学生就有近20人。

  据悉,为了避免高三学生在自主招生中出现赶场考试,影响复习,省内部分中学对学生下了“限报令”,提醒学生不要过多参加自主招生,有的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只推荐一所高校。不过,“限报令”难挡高三学生的“雄心”,武昌一名高三学生说,“多一次考试就多一个获得优惠录取的机会,学校不让报,我就自己报名。” (记者罗欣 高家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