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自主招生联考今日举行 从早考到晚共七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09:24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新浪教育讯 今天上午8:30,由北大等13所综合性大学组织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在全国同时举行。据了解,为方便考生,此次考试共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29个标准化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考点。

  从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为了顺利完成此次自主选拔录取联考工作,13所高校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综合性大学对人才选拔的不同需求,联考试题在考察学生基础知识的同时,更加突出对学生视野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的考察,更加突出对学生未来学习潜能的考察。有关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大学是传承与创造知识的地方,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更希望招收那些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具有独立思考与批判性思维能力、社会责任感强烈的优秀学生。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将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和教育部的有关要求,更加强调选拔的自主性,体现综合性大学人才选拔的独特性,与高考形成区别,推动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开展。

  据了解,此次考试共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七科,考生根据所报考高校对考试科目的具体要求灵活地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上午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下午考物理和化学,晚上考历史和政治。报考复旦大学的考生需参加全部七科考试,有些高校只需五科成绩,还有的学校只需要四科成绩。考试结束后,将统一组织集中阅卷。三月上旬,各高校将分别组织面试,为了给考生更充分的选择,面试时间尽量错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