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AA测试难度高于高考 复试下月陆续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1:44   天津网
 
AAA测试天津考区在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举行AAA测试天津考区在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举行
      昨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合作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除西藏、台湾、香港、澳门外)的33个考点成功举行。本市有1110人参加了考试。

  AAA测试在全国同时进行,天津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作为本市唯一考点,共设近40个考场。此前,AAA测试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的样题和命题说明。从正式考试的试题看,“大部分题型在样题中曾经出现”。据悉,AAA测试的命题、组织、阅卷和成绩公布由七校共同委托的专业考试机构负责。据清华招办负责人介绍,AAA测试的命题主要体现了七所高水平大学对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能力考查的共同要求,重点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创新潜质,特别是考查考生的创造力、想象力、鉴赏能力和学习能力,但难度和创新性要求会高于高考。

  AAA测试成绩将于两周后公布。届时考生能查询到的不仅有各科总成绩,还有自己在各学科内容和能力考查点上具体表现的分析报告。AAA测试一方面为考生提供了较为精准的“能力分布地图”,从而在今后的学习中有的放矢地提升相关方面能力。可以学生在某个科目或某些能力方面的优异表现作为特定专业的录取依据,也就成为可能,从而打破传统考试存在的“唯分数论”的片面性与局面性。

  除AAA测试作为初试外,7校联考的考生还要参加各校的复试环节。复试将从3月开始陆续进行,由各校自行组织,并尽量错开时间。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提醒,未能进入复试的考生不要因此气馁,只要在高考中成绩优秀,仍可进入自己理想的高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