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所高校自主招生联考 不同高校考试科目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8:00   东南快报 官方微博

  昨日上午8点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13所高校(网友俗称“北约”)组织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在全国29个考点同时举行。

  据了解,不同的高校考试科目不同。如报考复旦大学的考生,需参加语、数、英、理、化、历史、政治全部7科的考试,有些高校只需5科成绩,还有的学校只需要4科成绩。

  考试结束后,联考阅卷将集中组织进行。3月上旬,各高校将分别组织面试。为了给考生更充分的选择,各校面试时间将尽量错开。

  根据今年北大自主招生的政策,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在高考录取时,给予北大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

  此前一天,全国共有6万多名考生参加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网友俗称“华约”)共同合作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

  根据清华大学招办提供的信息,在6万名参加“华约”初试的考生中,有约6000人报考了清华大学。今年清华在复试中将首次采用多次加档的方式,比如通过AAA考试,获得一个基本档分数优惠,在之后的考试中,通过多次的展示机会,多次加档,最后的总和为最后的优惠分数。往年,通过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得到30分的“优惠”。

  AAA测试成绩将于3月初在AAA测试报名网站公布。今年清华大学的复试由清华特色测试、综合面试和可以选测的体质测试组成。其中体质测试将在3月11日举行,特色测试和综合面试在3月12日举行。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新京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