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2011年高考招生将出台三项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4:32   天山网

  日前,新疆教育厅公布:2011年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将实施三项新政策。

  在往年的高考招生中,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在本科批次只能填报一个志愿,随着各院校在疆投放招生计划的增加,出现了院校想招招不上、学生想上没法上的矛盾。同时由于院校水平参差不齐,高职专科批次的招生计划,也出现了无法完成的情况。

  为此,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决定在今年普通高校录取批次中增加2个批次。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红新:“原来填报艺术类院校只允许填报一所院校,变成现在填报艺术类院校可以选择在一本、二本里填报一所院校,还可以在三本院校里填报1到2所院校。将目前的高职专科一批次分再为两个批次,对高职专科二批次单独划定分数线,就能解决一部分低分考生上学的需求。”

  今年高考录取中还将在本科一批次试点平行志愿投档,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但仍然采取考后估分填报志愿的方式。孙红新:“我们第一志愿由原来可以填报1所院校变成可以填4所院校,大大降低了撞车的风险。”(记者/何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新疆 高考 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