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点允许学生在父母务工地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4:51   南方日报 官方微博

  综合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最新发布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报告,全景式剖析了全国1亿名新生代农民工的生存现状。他们出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农业户籍在异地城镇工作。全国总工会在调查报告中建议,将农民工纳入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体系,并在部分地区先行试验把已在父母务工地连续就学一定期限的学生纳入当地高考。

  调查报告就工资分配、社会保障、职业培训和进城落户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议。调查报告作者吕国泉建议,优先考虑新生代农民工落户城镇问题,在“十二五”期间,力争全国每年至少解决400万新生代农民工进城落户,并全国逐步推广居住证制度。报告还建议多渠道改善新生代农民工居住条件,将农民工纳入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体系。

  针对农民工子女在务工地就学不能参加高考的问题,全国总工会在报告中提出,可以在部分地区先行试验“普通中等教育临时性户口”制度,将那些已经在父母务工地连续就学达到一定期限的学生纳入当地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