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电复试榜半数考生被淘汰 静秋莫小贝过初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1:34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官方微博
周冬雨遭记者“围堵”周冬雨遭记者“围堵”

  前天下午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复试放榜的日子,今年报考表演学院的总人数达4392人次,共1836名考生通过初试,今年的竞争淘汰程度超越以往,通过初试者将进入于2月25日开始的复试。备受关注的明星考生周冬雨和王莎莎都通过了初试。前天下午,王莎莎本人前来看榜。

  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在参加初试时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前天下午没有出现在看榜现场,但榜单上有她的准考证号,她将在25日下午参加复试。北电表演学院也证实了这点。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周冬雨初试考场考官那里了解到,周冬雨初试发挥很好,朴实真诚,“技巧很少,但是真诚地让人感动,眼睛内充满了感情。在小品的环节也很有光彩,感觉很自然,而且为人谦虚纯净。”

  对于明星小演员,王劲松表示,北电每年都会有这样的特殊考生,他们也需要和其他同学一样,过三关,不能有失误。他对于明星考生的忠告是,要有学生的心态,而不是以为自己是大腕,抱着谦虚学习的心态来到学校,“只有把你自己茶杯里的水倒空,老师才能注入新的水进去。”

  今年北电表演学院只招收30人,王劲松说:“这是由学校硬件和师资条件限制的。表演学院的招生也是波浪形的,去年我们招收了三个班,比较多,今年只能招收一个班。今年虽然招生人数少,但是报名人数却比去年还多,所以竞争真的非常激烈。”对于艺考一年比一年热的原因,王劲松说:“这几年国内电影产业发展,中国正在逐渐成为电影大国,所以促使很多学生都对电影产生兴趣。还有很多少年有那么一个梦想,希望能通过艺考锻炼自己。”对于通过初试的考生,王劲松建议:“考生需要通过三次考试,还有最后的文化课考试,初试只是第一步。考生需要有一颗平常心和顽强的心理素质,不少考生都失败在心理素质和精神层面上,所以希望考生能战胜自己,有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

  复试的项目与初试相比,增加了形体和声乐,考试时间也会比初试增加一倍左右。北电提醒,进入复试的考生,考试时一定要备齐形体服、软底鞋、音乐CD等必需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