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调整生活规律 做好高考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6:35   《北京考试报》

  李蔚青

  春幕拉开,万物复苏。2011年的第一个学期,随着春节后的几场瑞雪终于到来了。在这新学期伊始,报名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你们准备好了吗?

  对高三生、初三生来说,新学期是你们在各自教育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你们最忙碌的学期。你们要最终完成本阶段的学习任务,进入大考前的总复习;你们要参加招生体检、补检、复检;你们要查阅高招专业目录、中招简章,参与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咨询招生政策,了解招生信息;你们要准备奔波于学校之间,参加各种专业加试;你们要根据掌握的招生政策和信息,结合体检、加试情况,深思熟虑地选择填报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志愿;你们要在最后冲刺后,参加准备了数年的高考、中考。其间,你们还要办理毕业手续,完成结束本阶段学生身份的一切工作。在外地借读的考生还要办理回京考试的相应手续。这一切都要在这学期完成。因此,新学期,考生要在学业、身体、精神、物质方方面面作好充分准备,才能在最终考试中放平心态,集中精力,获得理想成绩。

  新学期,新气象。考生要尽快摆脱假期形成的庸懒,以新的精神面貌完成新的学习任务。新学期,考生要调整生活规律,将生物钟指向考试,按考试时间表安排作息时间,不开夜车、不睡懒觉,加强锻炼,正常饮食,保证有充足精力和充沛体力应对每天的学习任务。新学期,考生要制订全面的学习计划,按照招生考试的要求,紧跟老师的复习安排,认真完成每一项复习作业,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注意查漏补缺,不放过每一个学习要点,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确保让复习不留盲点,考试不留遗憾。考生还要多关注时事政治和生活实践,注意身边的大事小情。这不但能积累作文素材,更能提高对社会的认识,感受生活的意义,学会为社会作贡献的本领,使自己的学习更有目的和意义。

  新学期,新希望。考生们,准备好,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健康的身体状态、科学的学习计划,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中,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