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为什么必然存在滑档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8:59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145问:平行志愿为什么必然存在滑档风险?

  答:如前所述,为了保证招生工作在人数多、时间紧、政策性强的情况下顺利进行,并为了让招生院校有一定的挑选择优的余地,各地在划线时均要保持上线考生数略多于计划招生数。因此,实际上各地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线的比例一般是≥110%。这样一来,只要增加的招生计划<10%,就必然有上线考生不能被投档。举例来说,某年上海市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数的1:1.1的比例来划定的。假定招生计划数是2万人,那么上线考生就是2.2万人;再假定按规定可能增加的招生计划数是1%,于是必然有1800名考生虽然幸运“上线”,可由于不能被投档,或者投档后被退档,于是就像坐滑梯一样从高处又跌落到低处,故谓之滑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